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课程、示范教学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7    阅读:

天府评建〔2020〕02号

相关二级学院、教研中心: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意见》(川教〔2019〕52号)文件精神,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课程、示范教学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课程、示范教学团队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一)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须认真研读文件要求,结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以及本单位发展实际情况和建设规划,积极组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教学团队开展申报工作,后续学校在对各类项目进行遴选推荐时将优先考虑有一定建设基础的项目。

(二)评建办公室统筹安排申报工作,组织召开申报培训会,对文件精神、申报要求进行解读说明,协助申报单位梳理申报工作的关键点,并负责后续申报材料的审核、报送工作。

(三)申报工作时间进度安排如下:

9月21日,召开项目申报线上培训会;

9月21日—10月8日,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准备申报材料;

10月9日—12日,学校组织开展评审工作;

10月13日—20日,评建办公室组织推荐项目的负责人完善申报书、教学视频、教案等材料;

10月21日—22日,课程申报材料挂网公示;

10月23日,材料报送至四川省教育厅。

二、申报范围和数量

(一)“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组织有已立项的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见附件2)的专业进行申报。学校择优推荐1个示范专业。

(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1.思政课示范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择优遴选一门思政课进行申报。

2.“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从已立项的2019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见附件3)中遴选1至2门课程参与申报。学校择优推荐6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三)“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

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组织有已立项的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教学团队进行申报。学校择优推荐1个示范教学团队。

三、认定原则

经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初审通过后的申报材料,学校将组织校内评审,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遴选。推荐上报的建设项目申报书PDF扫描件、电子教案和视频资料等材料,将上传至学校官方网站或课程平台。

四、申报材料

10月8日18:00前,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的电子版以“申报单位-示范专业名称/示范课程名称/示范教学团队”的格式命名,通过企业邮箱提交至研究与发展处郭好老师处。

(一)“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书》(附件4)

(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1.思政课示范课程:《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思政课示范课程申报书》(附件5)、电子教案(教学演示PPT不少于30张)、视频资料(10分钟左右的本课程课堂教学微视频3至5个);

2.“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附件6)、电子教案(教学演示PPT不少于30张)、视频资料(10分钟左右的本课程课堂教学微视频3至5个)。

(三)“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申报书》(附件7)

附件:

1.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课程、示范教学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2.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名单

3.2019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名单

4.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书

5.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思政课示范课程申报书

6.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

7.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申报书

学校评估工作委员会

2020年9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