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2    阅读:

 天府研发〔2020〕012号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二级学院申报省级试点单位。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根据各项工作内在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构建微观的一体化育人体系。

二、工作安排

1.8月24日前,有意向申报的二级学院提交一篇500字以内的材料,简要概述本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及后期建设计划(围绕“十大育人体系,”阐述工作亮点,可挖掘其中一点或多点作为建设方向)。

2. 8月31日前,二级学院按照附件1和2中对试点院(系)的建设要求填写并提交《四川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申请书》,可参考附件2中“普通高等学校院(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试行)”的各级指标对本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并拟定建设计划。

3.上述材料按规定时间提交至研究与发展处肖述丹老师腾讯企业邮箱。

 

附件:

1.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

2.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

3. 四川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申请书

 

 

研究与发展处

2020年8月2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