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召开科研机构(基地)学生培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阅读:

4月27日,学校在成都校区、绵阳校区视频会议室同步召开了科研机构(基地)学生培养交流会,副校长苟兴才出席了会议,研究与发展处副处长赵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亮和各科研机构(基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旭主持。

成都校区(西区)会议现场

 

绵阳校区会议现场

 

赵旭发言

会上,赵旭分别从学生科研助理招募、学生培养情况和日常管理中的问题梳理了相关工作情况。她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培养工作,各科研机构(基地)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在会议交流环节,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西部人才开发研究中心、西财天府数字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四川现代流通经济研究中心、四川跨境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天府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学生培养成效、培养模式、培养创新点以及现阶段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

高亮发言

随后,高亮指出科研机构(基地)培养学生是源于第一课堂,衔接第二课堂的有效平台,是实现科研育人的有效途径,后期将协同相关职能部门配套相应政策,支持各科研机构(基地)开展学生培养工作。

苟兴才发言

最后,苟兴才对各科研机构(基地)的建设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各科研机构(基地)第一要务是人才培养,要有抓手、有重点的培养应用型人才;二是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要进行学生培养模式的创新;三是各科研机构(基地)可委托学校发布专项科研项目,提升科研能力;四是科研机构将实行“奖勤罚懒”机制,加大奖励优秀的和加快淘汰不作为的。他强调,各科研机构(基地)要依托各二级学院,立足学生培养,整合校内外资源,聚焦特色,开展创新工作。

 

 

研究与发展处:唐琴

摄影:陈虹竹、赵芷若

初审:郭好

复审:赵旭

终审:刘勤博

2023年4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