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西财天府学院召开2021年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2    阅读:

3月11日,我校召开2021年学科专业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常务副校长黄纯国,校长助理苟兴才、刘强出席了会议,相关二级学院、教研中心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苟兴才主持。

成都校区会议现场

研究与发展处处长刘勤博首先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科研工作、转设评估五大方面对2021年学科专业建设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她指出,2021年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是:贯彻“一新三融合”(一新及创新,三融合即所有专业与信息技术融合、 所有专业与其他学科融合、所有专业与产业融合)专业建设思路,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提质升位。在具体推进上,以实施各类专业认证为抓手,围绕“四新”建设,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有突破性进展,科研切实做到“四个服务于”,产教融合2.0计划基本成型,形成有影响力的改革成果,服务地方的层次和水平显著提升。

随后,校长助理苟兴才和刘强分别发言。苟兴才指出,全校教职工要树立三个意识——对话意识、忧患意识和引领意识,要增强与社会、与用人单位、与学生及家长的对话意识,思考我们的人才培养是否符合各方需求和要求;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区域经济的加速重塑、“双一流”引发的高等教育分化等现象对我校教育教学的影响,汲取发达地区高等教育办学经验;要强化引领意识,在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建设方向等各方面都走在前列。刘强指出,教育行业正在发生巨大而深刻的变化,社会对于学生能力水平的要求也在不断变化,但有一点始终不会变,那就是我们的“课要上好”,每个教师都应该以教书育人为根本。他还强调要将质量文化融入我校工作的各个版块,全面推行EQ教育质量管理系统,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具有天府学院特色的优质专业和课程。

最后,常务副校长黄纯国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深入研究了与我校发展密切相关的各级政策文件,系统梳理了本年度学科专业建设及相关工作,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根据会议精神有计划地推进各项工作。他强调,学校发展不仅要明确目标,还要清楚方向,学科专业建设要落实到人才培养的效果上,要深刻理解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他呼吁全校教职工要加强沟通与交流,互帮互助、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牢记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携手并进,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研究与发展处肖述丹

2021年3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