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关于开展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3    阅读:

  关于开展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

 

各校区、校内各二级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教高20241号)精神,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相关建设研究工作。现将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充分发挥实验室提升学生科学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重要阵地作用,深入开展高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发挥数字赋能作用,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为建设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的新型实验教学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二、申报主题

(一)实验教学体系研究。针对实验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研究。

(二)实验教学数字化研究。针对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价机制及智慧实验室的建设思路、保障体系、发展规划等的研究。

(三)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国际比较研究。针对国际知名高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的先进理念、前沿做法、典型经验等的研究。

申报程序

1. 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及相关开课单位按照申报主题要求,择优推荐1个主题项目。

2. 学校将组织开展校内评审,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荐一项进行申报。

四、时间安排

由各二级单位统一将项目申报书(附件2)于3月3日前发送至研究与发展处郭好老师企业邮箱。

 

附件:

1.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

2.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 

 

                                     研究与发展处     

202422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