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校级康养职业技能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31    阅读:

各校区、校内各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出的战略部署,以及《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和人社部等五部委《关于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的通知》中对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在新发展阶段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需要,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校级康养职业技能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选题范围

1. 选题坚持以满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人才培养需要为导向,着力开展相关职业技能培训研究,从实际需求出发,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2. 选题范围包括康养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职业技能标准体系、 康养职业技能培训校企合作模式、教学改革、创新与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培训课程建设与评价等,不限于上述选题范围,申请人可根据自身研究特长确定选题。

二、申报条件

1. 项目负责人应为学校全职教职工,政治立场坚定,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在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方面富有成效。

2. 鼓励学校教师跨学科组成科研究团队,注意研究团队职称和学历结构的平衡,每人限主持申请1项。

三、项目立项和研究周期

1. 校级康养职业技能研究项目计划立项10项。

2. 校级康养职业技能研究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以立项通知发布之日起计算,原则上不得申请延期。

四、结项要求

1. 项目的预期研究成果形式可分为学术论文、人社职业能力开发、培训教材、教学资料、题库、课程录像、市级以上康养类交流研讨会上的主题发言等,其中学术论文须在公开刊物上发表并标注项目编号、项目名称及项目来源等相关信息。

2.除完成预期研究成果外,还需完成不少于3000字的项目研究报告。

五、材料提交

1.申请人填写《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科研项目申报书》(附件1)、《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科研项目申报书活页》(附件2)。

2.各二级单位在申报书中的“二级单位审核意见”处签署意见并签名(附件1),填写《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校级康养职业技能研究项目汇总表》(附件3),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排序。

3.各二级单位于6月20日前统一将相关申报材料发送至康养护理学院陶景景老师企业邮箱,个人申报材料文件命名:2023年校级康养职业技能项目-申报书/活页-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各二级单位文件命名:2023年校级康养职业技能研究项目-二级单位。

附件:1.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科研项目申报书

2.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科研项目申报书活页

3.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校级康养职业技能研究项目汇总表

 

 

研究与发展处 康养护理学院

2023年5月3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