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7    阅读:

为进一步拓展深化老龄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推动四川老龄事业科学发展,根据《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现面向全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或企事业单位及其相关研究人员,发布2022年度课题申报通知。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老龄事业、产业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全面提升研究成果质量,为新时代老龄事业、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二、研究程序

(一)课题申请。课题面向全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或企事业单位及其相关研究人员公开征集、发布。申请者可在《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课题选题指南》(附件一)范围内择题申请,也可结合实际围绕选题所涉及的内容自拟题目申请,可以单位名义申请,也可以个人名义或多人联合申请。申请者须填写《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书》(附件二)和《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课题经费预算表》(附件四),发送至邮箱wzhi2016@163.com。

(二)课题立项和管理。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课题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将对课题实施全过程跟踪管理。

(三)课题结题。课题结项须公开发表普通刊物1篇论文并提交研究报告,同时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立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分为优秀、良好、结项、不予结项四类。结项被评为“优秀”的课题给予3000元经费支持,被评为“良好”的给予1000元经费支持,被评为“结项”的需自费。结项课题将颁发课题结题证书,优秀课题将颁发获奖证书。课题结项信息将在官网(http://www.tfu3a.com/list-researchcenter-rctzgg.html)上公布。

(四)时间进度。2022年8月30日前,按要求填写课题申报材料并发送至邮箱。2022年9月20日之前,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在官网(http://www.tfu3a.com/list-researchcenter-rctzgg.html)公布立项名单。2022年10月20日之前,获得立项的课题申报人将申报材料打印一式两份,并加盖单位公章,寄往成都市成华区航天路29号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三、申报对象

本省行政区域内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或企事业单位及其相关研究人员,均可参与课题的申报。同一课题负责人最多申报1项。已经承担了本中心研究项目且尚未结项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主要负责人参与课题申报。

四、研究要求

(一)课题结项须公开发表普通刊物1篇论文并提交研究报告。若有专题调研报告、重大问题研究报告、相关研究资料等研究成果可作为附件,原则上每篇不超过5千字。

(二)课题研究报告和论文必须是从未在报刊等媒体发表过,且未参加过市级以上评奖活动的原创稿件,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文字责任由课题组或作者承担。研究报告的格式和规范要求见附件三。

(三)所有立项项目研究期限为1年,如不能按期结题,将作撤项处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联 系 人:王志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航天路29号

邮 编:6210051

联系电话:18126469710

 

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2022年7月5日

 

附件一: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课题选题

附件二: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书

附件三: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课题报告写作要求

附件四:四川天府老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课题经费预算表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