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西财天府学院召开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成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

4月27日,学校召开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成果表彰大会。校长蒲果泉,党委书记周敏,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副校长黄庆、苟兴才出席了会议。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项目团队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纯国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黄纯国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落实教育部“双万计划”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本次大会的目的是激励先进,号召全校教师全力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工作。他强调,只要我们把握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的教育理念和目标推进工作,就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黄纯国主持会议

随后,苟兴才作“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主题报告。他强调,“一流专业”建设需要把握四个关键词:一是“特色”,二是“四新”,三是“服务地方”,四是“质量”;“一流课程”建设需要把握三个重点:一是注重课程设计,二是体现课程创新与特色,三是重视信息的充分整合。最后,他号召全校教师按照一流标准和要求对标提档,获批立项的专业、课程团队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聚焦专业、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全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苟兴才作报告

随后,艺术设计学院谢鑫辉老师和会计学院李爱勤老师分别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项目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

谢鑫辉老师作分享

李爱勤老师作分享

接下来,大会进行了表彰仪式。蒲果泉、周敏、黄庆分别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以及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授奖。

蒲果泉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授奖

周敏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授奖

黄庆为张琴老师授奖

最后,蒲果泉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获奖专业及课程建设团队表示祝贺,肯定了团队教师多年来深耕教学的全心付出。他指出,今天的成绩是老师们“十年磨一剑”辛勤耕耘的结果,也是学校办学理念和经验取得实践成果的力证。学校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在全省民办高校中位居前列但并不是最优秀的,我们既应该为此感到自豪,更应该时刻保持高度的危机感,牢记“创百年基业,办一流名校”的使命,用“一流”的理念做“一流”的教育。

蒲果泉作总结发言

他强调,随着高考改革浪潮的袭来,全国即将按专业招生,所以“一流专业”建设刻不容缓。他还对所有教学单位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只有所有教学单位都朝着共同的方向前进,“以先进带后进,以后进促先进”,学校才能真正实现“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最后,他指出,全校教师要在坚守学校教育理念的基础上兼容并蓄,继承传统,发扬特色,继承历史,创新未来!

 

研究与发展处:肖述丹

2021年4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